联系我们0574-88229040
学历教育0574-88130278
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要闻快讯
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 解构数据要素价值创造——宁波数字经济人才学院推出首次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4-02-02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推动数据要素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2月2日,由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主办,宁波数字经济人才学院、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数字经济发展局承办的“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创新数据资源的要素价值”专题报告会在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宁波各行业100余位企业家参加本次报告会。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网络与数据法治决策咨询首席专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浙江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双聘教授、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启新学者讲座讲教授王春晖为企业家们作了精彩报告。

王春晖教授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并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 “数据二十条”,系统解释了构建数据基础制度的底层逻辑、数据资源的价值创造、数据产权分置运行规则以及公共数据资产的价值定位等内容。

当前,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已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区域数字经济发展和企业数字化转型亟需培养高质量的数字经济人才。王春晖教授指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基础性工作是培养与新型生产关系相适应的急需人才,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更好体现知识、技术、人才的市场价值”。

专题报告结束后,企业家们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数据要素开发利用和价值创新、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化人才培养等热点话题展开对话,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公开课是宁波数字经济人才学院挂牌以来推出的首次公开课程,后续将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和数据要素价值创新推出系列高端课程,为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高端化、系统化、专业化的培训,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和数据要素价值创新培养高端数字经济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