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0574-88229040
学历教育0574-88130278
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要闻快讯
高校聚力共育英才——浙大CCE宁波发展联络办在我校设立联络点
发布日期:2024-03-03点击数:

3月2日下午,浙大CCE宁波发展联络办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联络点授牌仪式暨《易经-顺势而为》国学讲座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1号楼顺利举行。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浙大CCE宁波发展联络办相关负责人,特邀企业家嘉宾等共60余人参加活动。

浙大CCE(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成立20余年,是中组部、教育部批准的首批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之一,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培训基地。目前已经成为浙商学习的首选之地,是促进学业、结交良友、发展事业的优秀平台。

仪式上,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宇泓、浙大CCE发展联络办宁波代表处主任王优美共同为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联络点揭牌。

张宇泓介绍了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办学情况和优势特色。她指出在数字经济转型发展时期,社会对人才的能力与素质提出了新的要求。近年来,继续教育学院积极探索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已在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方案、数字领域专家队伍建设、数字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打造宁波数字经济人才学院品牌,以满足宁波人才需求,服务于宁波人才培养工作。此次联络点授牌标志着双方共同开启共学、共建、共成长的新篇章。未来,双方将携手在这一平台上更广泛地凝聚学术与研究力量,开展校企合作,共同为“三支队伍”的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王优美表示,浙大CCE宁波发展联络办秉承“来自同学,服务同学”的宗旨,不断优化拓展资源、加强机构建设,致力于为企业家学员加强交流沟通、促进合作共赢搭建优质学习平台。浙大CCE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在办学模式上是同根同源、一脉相承的,希望以联络点为纽带延伸服务平台,携手浙大宁理共同打造专家智库,围绕数字经济人才培育等更好赋能企业家的成长发展,并肩前行推动企业家之间的协作和交流。

为增强企业家传统文化素养,在顺应时势潮流中提升商业发展洞察力,仪式现场举办《易经·顺势而为》讲座,邀请国学专家、全国首批国学文化高级讲师、知名文化学者方志明主讲。方老师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读了《易经》的思想内涵和基本知识,及其蕴含的深刻人生哲学,讲座现场互动频频,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