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成都“先进材料产业生态圈”专题培训班圆满完成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28 | 点击量:

2021年7月18日-24日,受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的委托,由我院承办的“‘先进材料产业生态圈’专题培训班”圆满完成。来自成都市各部门领导、企业负责人等共48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浙大宁波理工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金朝晖代表学院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开展情况,也对学院依托百年名校优质师资和服务社会的理念做了细致阐述。

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机关党委书记丁琴做了开班动员讲话,首先她代表成都市经信局对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为举办培训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其次,他希望在座的各位学员应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从实际工作出发,认真汲取知识,结合成都市新材料现状,学习宁波先进材料产业各方面的优势。最后,他还强调了课堂和安全纪律,希望学员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培训纪律、服从学校管理,确保培训顺利开展、圆满完成。

undefined



   
   本次培训班共为期5天课程,特别邀请了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校长杨德仁院士为大家讲授了《“十四五”新材料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产业链(大国之材)》,并且与学员进行了深度交流,学员争先恐后发言均表示收获满满。

undefined

 同时本次培训班还邀请了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张教授,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于教授,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宁波分院青年科技带头人黄研究员,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先进纳米材料与器件实验室主任许老师,浙江大学化工系联合化学反应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张教授和科技部“中国火炬创业导师”陆教授分别讲授了题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及现状》、《宁波新材料、新能源产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和趋势》《宁波市规划重点发展和重点提升的四大领域新材料重点产品》、《中国化工新材料行业现状及其前景》和《新材料产业园的发展经验》的课程,围绕培训班“先进材料产业生态圈”主题进行了具体分析。同时学员也前往了中科院宁波材料研究所,杭州湾新区、浙江省宁波微电子创新产业园、宁波激智科技有限公司等进行了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