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培训 > 正文

镇海区城市现代化建设与品质提升专题研修班开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2 | 点击量:

“以现代化理念推进城市建设 提升城市形象打造城市品牌”

2021年4月21日,受中共宁波市镇海区委组织部、中共宁波市镇海区委党校和宁波市镇海区住房和建设交通局委托,由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城市现代化建设与品质提升专题研修班”在镇海区委党校顺利开班。镇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施宇峰、中共宁波市镇海区委党校副校长吴应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区内78名分管城市建设的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镇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施宇峰强调,全体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思想,深刻认识城市品质提升就是城市竞争力、人民幸福感和城市美誉度的提升,通过城市现代化建设与品质提升研修班提升城市建设工作氛围,提高认知和素养,为城市提升打好人才基础,全面践行1618战略。全体学员要坚持全面学习、全速学习、创新学习和务实学习,提升把握工作方向、科学解决问题、统筹协调的工作能力,提高业务素质,为镇海区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本期培训围绕“城市现代化建设与品质提升”的主题,按照务实管用、精准培训的办班理念,开设了《宁波市城市发展战略及宁波中心城区城市品质提升》《城市绿化和城市品质提升》《智慧城市建设与管理》《城市历史街区、建筑的保护利用与旧城有机改造》《都市圈时代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战略与路径》《大湾区大都市时代的新理念新格局新实践》等精彩课程,并邀请了宁波自然资源和规划研究中心副主任、同济大学城市规划博士,宁波绿化园林中心副主任,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浙江大学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与城市发展国际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小城镇规划学术委员会主任、浙江省城市规划协会常务理事,杭州历史建筑研究专家,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战略合作处处长,绍兴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等授课。整个研修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员与老师,学员与学员间交流热烈,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