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培训 > 正文

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助力高质量发展——宁波市鄞州区政协常委和委组负责人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6-22 | 点击量:


6月14日至16日,由宁波市鄞州区政协主办、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宁波市鄞州区政协常委和委组负责人专题培训班在象山成功举办。十七届鄞州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各界别专业组、镇街履职小组组长及鄞州区政协机关干部参加培训。

190FD

6月14日,开班仪式顺利举行,鄞州区政协主席郑坤法、鄞州区政协副主席陈虹、鄞州区政协副主席牟志杰、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金朝晖出席仪式,鄞州区政协副主席卢明娟主持仪式。

16E35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金朝晖致欢迎辞,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在干部培训方面的优势条件及实践经验。她表示,人民政协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中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本期培训班旨在着力增强政协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希望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和浙江经验优势,通过丰富的课堂授课和现场教学,能够真正让各位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鄞州区政协主席郑坤法结合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时代背景和现实需求,从深化认识政协委员角色定位变化、做深鄞州政协特色探索和践行担当使命三个维度,对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联系服务界别群众是党中央对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重要要求,是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更好履行政协职能的题中之义。要系统发动、协同联动、高效推动,在联系服务界别群众中更好展现委员责任担当。

6FF43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委员们通过“鄞州政协·掌上履职”平台参加了“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以高质量首善之区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区域示范”委员专题读书活动,进一步学深悟透“八八战略”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委员们还深入学习了“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若干问题的思考”等政协理论和业务知识,并结合当前经济社会热点,就中美贸易摩擦与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宁波在产业布局优化和产业创新方面的探索实践等内容开展学习研讨,提升了履行职责的知识水平和运用能力。

1A1E7

1A340

期间,培训班还组织了“‘同心•鄞聚’——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现场教学活动,委员们走进中共象山工委旧址(山海楼),重温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力量。在宁波亚运场馆,委员们实地考察了半边山沙滩排球中心、象山亚帆中心,深入了解场馆备赛运行和设施建设情况,并在杭州亚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开展了“同心迎亚运·同行向未来”主题活动。

126CF

15629

通过此次全方位、多层次的学习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强理论、增见识、长才干的培训,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肩负起深化联系界别群众的职责使命,积极探索实践、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落地落实,为鄞州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