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培训 > 正文

宁波市经信局数字赋能及行政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余姚圆满结束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8-19 |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促进宁波数字经济创新提质发展,提升党政干部数字素养与技能、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8月7日-11日,宁波市经信局、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共同举办“数字赋能及行政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市经信局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60余名干部参加培训。

105A6

8月7日,培训在余姚市委党校顺利开班。市经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谷霞,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副校长鲁东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金朝晖出席开班仪式。市经信局组织人事处处长聂聪迪主持仪式。

14ECA

谷霞作开班动员讲话,她强调,要锚定“见行动、走在前、当标兵”的目标,努力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全球智造创新之都贡献经信力量。一是常学常新,与时俱进,面对前所未有的风险和挑战要增强定力,去担当新使命、承担新任务;二是常学常悟,修炼自我,聚焦主责主业提高调研、决策、管理和执行能力,以过硬的本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常学常得,知行合一,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秉承经信优良职业道德,为“经纬先锋”的金字招牌增光添彩。

鲁东明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的发展概况和办学目标。他结合国家、省、市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精心搭建的数字化领域授课团队、专业化教学安排等。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此次培训全面提升自身的水平和能力,力争在今后工作中抓重点、夯实点、攻难点、树亮点,更好地促进宁波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13A43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邀请了浙江省经信厅数字经济处处长董钊、宁波市文化艺术研究院副书记黄文杰、余姚市委党校副校长赵奇伟等7位知名专家,围绕“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数字政府建设、数字文化、共同富裕”等内容,通过现场教学、集中授课、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精准化、专业化培训,全面提高干部素质能力。

1B6DF

开班第一课,鲁东明以“数字文化赋能制造业价值超越”为题,从中国式现代化需要中华文化现代力量、数字技术赋能中华文化与现代制造双向融入、新时代“港通天下”呈现宁波现代化壮美画卷三个层次,分享了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机遇,及数字文化在推动宁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价值赋能。

通过培训,各位学员学习了数字文化、数据要素安全、数字政府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对数字化应用有了更深的理解,在数字能力与素养提升方面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