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 > 正文

姜山中学创新班学生STEM夏令营顺利开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22 | 点击量:


为了让高中学生们通过参观大学实验室、参与实验过程,融入式地体验科学的魅力,扩宽知识界限。同时了解当前大学工科课程与研究的现状,能够更好地应用于选科选考与生涯规划。

2020年8月22日上午9:00,姜山中学创新班学生STEM夏令营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1号楼405教室正式开班。宁波市姜山中学校长史定海、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贾小鹏、姜山中学副校长余佩霞、教育处主任叶孟红、教科室主任沈瑾以及高一高二年段长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姜山中学创新班128名学生参加了夏令营。



 

在开班仪式上,贾小鹏副院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的发展现状、取得的优秀成绩,以及校内优质的实验室、师资资源等。学院立足于浙大五位一体校区的优质资源,服务地方教育、服务人才培养,形成丰富立体的开放和服务格局。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里体会融入式的实验,真正学有所得。

姜山中学校长史定海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史校长首先表达了对我校的感谢和对我校实力的肯定。其次,他要求创新班的学生在学习期间继承姜山中学工科班杰出校友的研究与奋斗精神,牢牢把握此次机会,学到实处。他还强调了实验室的秩序与安全问题,并希望同学们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真正参与到实验中,体会实验原理、感悟工科魅力。

本次夏令营我校共开放了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的6个实验室,包含2个宁波市重点实验室。并由各分院的教授、副教授及课题负责人分别为学生们讲解并指导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