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教学点安全检查及安全教育讲座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 发布日期:2020-11-06 | 点击量:


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和生命教育,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11月5日下午,学校保卫处副处长叶卫树,直属单位党总支副书记、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贾小鹏到全日制技能培训教学点进行安全检查,并开展安全教育。


讲座上,叶卫树副处长围绕“校园安全教育及防范”主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案例深入剖析了校园内常见的诈骗类型及其识别方法,接着详细讲述了交通安全事故、消防安全隐患以及其他校园安全问题,并提出了实质性的预防措施及建议。他提醒学生们要认真学习安全教育知识,加强自我防护,提高安全警惕,共同营造良好的安全校园环境。通过此次安全主题讲座,大大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处理应急安全事故的能力,为达成校园安全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


 

讲座后,贾小鹏副院长、叶卫树副处长一行实地检查了教学区、学生宿舍的消防设置配备情况及日常检查情况、消控室安全防范情况及进出登记情况、男女生宿舍消防通道设置情况以及垃圾分类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垃圾分类未规范、消控室记录不到位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教学点严格按照整改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