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直属单位开展党政研学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23 |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直属单位党员的党性修养,落实红色主题教育, 提高直属单位党政管理干部和员工的凝聚力与执行力,提升直属单位员工的服务意识与服务效能,12月18日-19日,直属单位党员、党政管理人员、工会会员赴宁海开展为期两天的研学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直属单位党总支、直属单位分工会、宁波经理学院联合举办。


 


按照实践模块的安排,一行人先后参观了宁海岔路革命老区梅花村会议纪念馆、十里红妆文化园、东方艺术馆和宝德古船研究所。党员们在梅花村会议纪念馆参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梅花村会议专题展”、“梅花村会议书画藏品展”、“农耕生活用具展”等展厅,听取先辈革命故事,传承梅花精神。在上榜了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十里红妆文化园感受了千百年江南社会积淀下来的文化财富。在东方艺术馆这座集泥金彩漆、清刀木雕、不同风格佛像等藏品展览、文化交流、休闲体验、学习实训于一体的展馆中,探寻民间瑰宝。在大佳何镇宝德古船研究所参观了140多艘世界大型古船以及60多艘世界古船模,领略世界海洋文化的魅力,拓展了文化视野。


 


在组织建设模块的安排中,直属单位党总支邀请了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党办校办主任陈斌现场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三五”已取得的巨大成就、当前发展面临的基本形势和未来发展的目标要求。同时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引下,能够理解和把握浙江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主要精神。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提升投身“重要窗口”建设的思想自觉,为我省争创社会主义先行省、宁波争当“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力量。

总支副书记贾小鹏在总结研学活动时,希望与会人员加强理论学习,理解终身学习的重要性,在新时代发展对学习能力和创新精神有新要求的背景下,能够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下一阶段总支将拓展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能,提升学习效果,本次探索了新的学习模式,今后将进一步拓展创新。


 


在此次活动中,安排了一个特别的环节,直属单位党总支为老党员郭建康举办了荣休仪式,仪式由直属单位党总支组织委员、启新学院副院长廖海鹏主持,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党办校办主任陈斌颁发了荣休证书和“求是印”。


 


为期两天的党日活动,直属党总支所有党员通过探寻红色革命记忆,了解革命历史,增强了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同感,激发了爱国主义精神;同时通过感受民族的、世界的文化财富,激发了对文化的传承、守护、弘扬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