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重温百年峥嵘 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4-02 | 点击量: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大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日前,继续教育学院全日制高技能培训项目“职场创新”教学基地开展“重温百年峥嵘 缅怀革命先烈”的清明祭扫活动。

        祭扫仪式在镇海革命烈士陵园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进行。全体学生通过唱国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等形式,深切缅怀先烈,追思他们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

大一学生代表讲话中,回顾了建党百年的历史,我们的党涌现出无数的革命先烈们,他们在党和国家发展的历史重大转折中,勇于献身,奉献自我,为国家民族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及生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继承先烈们为国家为民族奉献终身的信仰。面对国家发展的新时代,我们要充实自我,努力学习知识和技能,做一个符合时代要求的合格青年。

大二学生代表以喀喇昆仑戍边英雄事迹为主,弘扬了当代戍边卫士为国奉献精神。在和平时代,仍然有人默默地守卫着国家和民族的安定。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现在默默奉献的人群。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牢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要有时刻为国奉献的精神。

2EF500

然后,学生们瞻仰了烈士墓,并为每一座烈士墓碑敬献鲜花。随后,同学们参观革命英雄纪念馆,并在报告厅观看了镇海革命烈士记录片,了解和熟悉发生宁波大地上的烈士们以及他们的英雄事迹。

“壮别天涯未许愁,尽将离恨付东流。何当痛饮黄龙府,高筑神州风雨楼。”同学们怀着对革命先烈们无比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中,结束了此次祭扫活动。通过祭扫烈士陵园、参观革命纪念馆、观看革命烈士事迹视频等形式重温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此次活动,使学生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课堂教育,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