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安全保卫处、资产管理处与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实操演练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6-09 | 点击量: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我校教职工防火、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类突发公共事件造成的损害,增强教职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安全技能,构建平安校园。6月9日下午,安全保卫处、资产管理处与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在学术交流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实操演练。学校各单位安全员、各学院实验室安全分管负责人,各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副主任)、安全员,全体实验技术人员和在校研究生参与实操演练,本次消防演练由校保卫处燕永波主持。

首南消防救援站班长黎健为参与师生作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黎健讲授了如何运用消防器材扑救初期火灾以及如何组织施救逃生等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学会“四会”,要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

黎健向师生示范灭火器操作方法,并进行现场灭火演示。随后,在场师生逐个操作灭火器灭火。面对炙热的火焰,在专业指导下,师生们有条不紊、沉着冷静,按照演示步骤规范操作,成功扑灭大火。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师生们掌握了灭火器的实操技能。此次活动有效增强师生防火防灾意识,提高师生灭火自救能力,继而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