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培训 > 正文

宁波市“完善医疗体系建设”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11 | 点击量:


为提升宁波市医保干部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提高医保基金监管水平,进一步推进宁波市医疗保险平稳、健康发展。2020年8月10日下午14:00,由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宁波市医疗保障局共同主办,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承办的宁波市“完善医疗保障体系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一号楼101教室正式开班。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毛才盛,宁波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张颖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宁波各区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医保局长、经办机构负责人,市医保局干部共70人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式上,毛才盛副校长介绍了我校概况,并表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更是凸显了医疗卫生对国计民生的重要性。宁波市医保局及时组织各级政府管理部门开展此次培训,通过学习把握政策、研讨对策,共同研讨如何建体系、促改革、优服务、防风险、强基础等可持续的高水平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我校愿意提供更多的支持,更多的参与。

办好这次培训班,宁波市医疗保障局和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项目团队作了精心的安排准备,邀请了各位专家学者就“做实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的设想”、“当前宁波关注的重大战略问题”、“医保DRG点数法的政策体系设计及实现路径”、“医保电子凭证及‘互联网+’医保服务”、“‘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等作专题讲解。

参加培训的多位学员表示,此次培训课程设置比较紧凑、教学内容很丰富、授课老师也很专业,既有思想理论的高度,又有实际工作深度,对于接下去如何开展医保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学员们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积极消化、吸收、巩固学习成果,积极配合医保局工作,不断地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促进医疗卫生资源合理利用,筑牢医保保障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