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培训 > 正文

宁海县新录用机关工作人员初任培训班学习《党史宏图》创新课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2 |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4月19日,中共宁海县委党校和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党史情景沙盘教学培训。中共宁海县委党校华林江老师主持本次培训,宁海县新录用机关工作人员共63名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副教授俞宏标做专题讲座。俞教授创新采用了全情景沙盘教学,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发展脉络,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建立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这段历史中,选取19个情景,采用沙盘推演、情景重现、任务模拟的方式,通过跌宕起伏的历史事件再现、别具一格的历史角度还原等教学内容转化,重温初心、感悟初心。

       本次培训将参加培训的学员分为六组,指定小组负责人,根据不同选择给予小组相应的得分,调动每一名学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训过程中,学员们积极发言、踊跃参与、努力思索,针对党史问题研讨交流。培训最后,各位学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宣誓,牢记入党初心!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充实、教学模式新颖有趣,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