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 > 正文

宁波市语文教师国学素养提升研修班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05 | 点击量:

2021年10月19日-10月30日,由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宁波市语文教师国学素养提升研修班圆满结束。




本培训项目旨在推进国学教育,领悟中华传统文化根本精神和核心思想理念,拓展语文教师国学经典的阅读鉴赏能力和开展国学教育的能力,将传统文化与现代语文教育有效的融合,提升初中语文教师国学文化素养,弘扬传统文化精髓和传承中华民族国学优良美德。




此次培训共设置了90学时,通过专家理论讲座引领、专家示范与课堂互动、学员研讨实践等方式开展,组织了易经、阳明心学、朗诵艺术、中国哲学等多堂专题讲座。在十余天的培训时间里,学员通过品茶、泡茶、插花等动手实践,走进了丰富厚重的传统文化世界,感受到了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魅力。

参训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培训学到的有关传统文化经典知识和思想,以及主讲教师们严谨的治学方法、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带回去,联系各自学校传统文化教育实际、教学实践,灵活地应用到语文课改当中去,努力传承研究地方历史文化,争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