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匠心文化”主题研讨会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1-27 | 点击量:


为进一步打造立德树人的特色品牌,构建全日制高技能培训项目“匠心文化”育人体系,探索“思政教育”+“生命教育”+“技能教育”三个维度的协同发展路径,1月26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匠心文化”主题研讨会暨2020年教学点工作总结汇报会,从理论层面、必要性以及可行性层面,集思广益,凝智聚力,形成了共识。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直属单位党总支副书记、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贾小鹏,包军斌、张森等职场创新教学基地、高技能培训教学点的负责人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贾小鹏提出要加强学生的思想引领,树立正确的“匠心文化”理念,深入学习领会“匠心文化”传递的严谨认真、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勇于创新的精神内涵;要将“思政教育”+“生命教育”+“技能教育”作为“匠心文化”的三大核心支柱,探索相互融合促进的发展路径;要将“匠心文化”与宁波市提倡的“四知”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学生成为知行合一、知难而进、知书达理、知恩图报的新时代有为青年;要注重因材施教,创新价值理念、丰富内容体系、拓展方法路径。

 


教学点负责人和教师相继发表自己的看法,对“匠心文化”给予了高度认同,他们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首先自身要具备“工匠精神”,才能真正致力于努力培养脚踏实地、有担当的青年;其次,传授技能知识的同时,也要积极转变学生思维模式,以“匠心文化”为引领,不断创新教学方式和手段。

会议下半程,职场创新教学基地和高技能培训教学点分别从工作总结、工作计划两个方面展开,详细汇报了本年度教务教学管理、技能教育、安全教育、思政教育情况以及2021年工作的展望和落实“匠心文化”育人体系的具体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