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继续教育学院集中收看韩庆祥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直播课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 发布日期:2022-11-14 |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8日下午,学院召开党支部理论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学术交流中心1号楼401教室参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收看(国家行政学院)一级教授韩庆祥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为主题的直播课。

韩庆祥教授围绕总体框架、主题结构及其亮点,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系统、全面、深刻的解读,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主线。

韩庆祥教授认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首先要读懂总论,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结构及其亮点,“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贯彻什么样的指导思想、具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结构。并且从“新”的视角,立足于新专题、新逻辑、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五新”,进一步阐释党的二十大报告所蕴含的哲学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