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培训 > 正文

宁波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战略人才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17 | 点击量:


在国家大力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背景下,为发展集成电路高级人才,2020814日上午8:30,由宁波市人社局主办,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承办的宁波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战略人才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一号楼401教室准时开班。宁波市集成电路相关企业相关企业管理人员与高级间技术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宁波经理学院副院长刘世峰与浙江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应向伟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刘世峰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学校概况,同时指出集成电路属于人才密集型的产业。目前,全国集成电路人才缺口较大。为做好这项工作,我校加强了与重点企业的合作,加快产教融合,抢抓高质量发展的先机。宁波市人社局组织这次培训,意义重大,对今后宁波集成电路产业链的发展起到了引领的作用,我校也愿意积极配合企业,协助培育培养集成电路产业专项人才。

应向伟书记在开班仪式上提出,芯片是个小个子的“国之重器",如果不能掌握这方面的生产能力,就会出现残酷的现实,在关键时候受制于人,并希望参训学员能珍惜本次学习机会,认真转化成果,多与班内同行交流,为宁波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参加培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很丰富,授课老师也很专业,提高了自己对集成电路行业的认同感,缩小了产学差距。他们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积极消化、吸收、巩固学习成果,不断提升自身在集成电路技术上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