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宁波市现代农业领军人才培育工程六期班开班仪式暨五期班结业仪式顺利举办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4-24 | 点击量:

2022年4月22日,宁波市现代农业领军人才培育工程六期班开班仪式暨五期班结业仪式在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举行。宁波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陆勇军、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金朝晖出席开班仪式,宁波市农业农村局科教处处长岑丞主持会议。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开班仪式采取线下直播、线上观看的形式展开,两班共172名学员在直播平台上观看仪式和课程分享。

2D92D7

金朝晖副院长首先祝贺五期班学员顺利结业,对来参加培育工程的六期班学员表示欢迎。她说,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作为宁波市现代农业领军人才培育工程的承办单位,多年来深耕企业经营管理培育课程,在乡村产业、乡村振兴领域与浙江大学、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的多名教授专家打造课程体系。经过这次系统理论和业务学习,学员们能够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管理自信和业务自强的意识,扩大企业视野,提高个人素养,增强个人修为,牢牢把握当前农业领域发展的良好机遇,将所学技能充分运用到工作中,帮助企业发展,推动农业产业做大做强。

2F556B

寿英俊、阮馨逸分别代表五期、六期班学员发表讲话。

最后,陆勇军副局长为学员们作动员讲话。他指出,现代农业的发展取决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企业的发展取决于企业业主的能力。实施现代农业领军人才培育工程,发展壮大农业领域的企业家队伍,是培育宁波发展新优势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16年以来,我市已累计培育400余名学员,打造了一支有核心竞争力、能引领带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的现代农业领军人才队伍,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提供了高层次人才支撑。他希望,各位学员能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将理论知识带回到企业经营管理中更好地实践和推动,成为现代农业经营的领路人、领跑者,成为带动群众致富、农业发展、农村美丽的“领头雁”,带领出一批又一批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担当起引领我市现代农业转型发展的重任。

291FBC

仪式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于桂芝教授为学员讲授了本次培训第一课《疫情下世界变局与中美博弈》。

936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