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继续教育学院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6-17 | 点击量:

6月17日,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继续教育学院情况反馈会在学术交流中心1号楼201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凤旺,第一巡察组组长陆亚女、副组长王成,巡察办相关人员,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反馈会。反馈会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金朝晖主持。

根据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5月9日至5月24日,第一巡察组进驻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巡察。巡察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征集意见建议、召开座谈会、受理信访、查阅台账、列席会议和实地走访等方式,重点围绕“三个聚焦一个加强”开展巡察。6月8日,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6月9日,学校党委会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陆亚女作巡察情况反馈。她指出,2018年1月以来,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优化内部管理措施,修订《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办学项目管理办法》等内控文件21项。打造“思政大讲堂”品牌,构建“匠心文化”育人体系。推进数字化建设,省内首家在继教领域开设线上直播课程。成功申报物流服务师等4个职业技能培训资质。实施“员工素养提升工程”,申报“匠心文化在高技能人才培育中的有效探索和高质量实践”等5项课题。实现培训经费快速增长,2021年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经费达到5256万元。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不扎实,学用结合有差距;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要求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措施不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到位;议事决策机制不规范;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校外合作的教学点和函授站风险隐患较大;党建引领作用未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未有效发挥;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党支部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未按期限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巡察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实现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实现事业健康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作用,实现事业稳定发展。

李凤旺在反馈会上讲话。他感谢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的辛勤工作和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给予巡察工作的支持配合。他强调,要树立起“巡察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的政治意识,坚决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他就继续教育学院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二要提高责任意识,认真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落实;三要抓出整改实效,实实在在推动学院的事业发展。

金朝晖代表继续教育学院作表态发言。她表示,继续教育学院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盘接受巡察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责任,坚决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努力推进主体责任和学院发展任务相结合,构建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反馈会后,李凤旺、陆亚女、金朝晖分别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三方共同履行了巡察反馈签字背书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