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采购政策培训及解答会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9-14 | 点击量:

为深化学院各部门对采购政策法规的学习领悟,进一步提升采购工作效率,9月13日下午,学院召开采购政策培训及解答会,学院领导和教职工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学校计划财务处(采购管理办公室)林小秋老师为大家培训、解答。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贾小鹏主持。

会上,林小秋老师从学校集中采购政策、二级单位采购制度和二级单位采购常见问题等内容进行了解读。以二级单位的采购原则、采购方式和采购程序为主线,她从采购需求的确定、采购方式的选择、采购限额标准、采购活动的开展与评审、采购合同的签订与备案、采购验收等方面,对二级单位在采购事项中应当注意的重点环节和工作方法进行了全方位介绍。

会上,林小秋老师为学院老师们在之前采购工作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贾小鹏副院长指出,此次会议是一次及时、高效、务实的培训,“干货”满满,收获颇丰 ,让老师们对采购政策有了全新的理解与认识。以此次业务培训为契机,要求今后的招标与采购管理工作需多部门协同配合,按照分工,各自把关,审核扎实,把制度贯彻到招标采购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加强对招标采购活动的风险控制管理,确保资金的安全、效益和效率,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