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宁波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全科型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 发布日期:2022-11-30 | 点击量:

11月28日上午,由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主办,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宁波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全科型骨干”培训班在奉化溪口应梦园酒店顺利开班。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凤旺,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郑传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宁波市综合执法局执法督导处处长袁亦林主持仪式。宁波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全科型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共130人参加此次培训。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凤旺代表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对本期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首先介绍了浙江省“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基本背景,结合试点改革的现实情况,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宁波市委党校和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合作共建了全省首个“大综合一体化”改革研究中心。在共建工作中,紧紧围绕袁家军书记在全省“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大会上提出的“六个构建”的要求,打造具有宁波符号的综合执法模式和样板。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的历史沿革及当前发展状况,希望大家不负重托、珍惜机会,充分利用这次五天的培训,提升综合行政执法专业知识、理论素养及执法技能,充分理解“大综合一体化”改革的重点,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郑传统书记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夯实政治理论根基,凝聚力量共识,进一步提升宁波市执法业务骨干的理论素养和能力素质,更好地担负起引领改革的重任,为区域治理和发展注入更强动力。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当好改革发展的“全科骨干”,根本是要锤炼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二是当好改革发展的“全科骨干”,前提是要练就独当一面的过硬本领;三是当好改革发展的“全科骨干”,关键是要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展现担当;四是当好改革发展的“全科骨干”,底线是要筑牢廉洁干净的从政之基。希望学员们通过学习,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到宁波的改革发展大局中,以实干之风、争先之志、青春之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往前冲,用青春与热血奋力书写宁波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

开课第一讲邀请浙大法学教授、工信部信息通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宁波经理学院首席专家王春晖教授做了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讲座。此次培训班为期五天,课程涵盖政治理论学习、“大综合一体化”改革顶层设计领会、政策法律学习、执行实践学习、舆情管理、廉政教育等多个方面,通过集中面授、共创促进,情景模拟和分享展示的教学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引行动,以实干之风,争先之志,青春之力,不断开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