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助力个人成长,成就团队持久活力——学院职工“LMI”领导力培训圆满完成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3-31 | 点击量:

秉承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学院积极开拓资源为职工搭建个人成长的学习交流平台。今年2月份,特邀请LMI领导力认证顾问、教练来学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LMI 成功手册》培训,学院院长金朝晖、副院长张宇泓、学院班子成员章斌与骨干职工共同参加了这次培训。




本次"LMI"培训为学院职工量身打造了课程内容。培训从“目标管理及高效习惯养成”、“专注力和掌控感提升”、“升级思维、打破制约”、“提升团队管理&沟通效率的系统管理体系”四个维度展开,利用《成功手册》工具辅助实践,通过现场讲解、小组辅导、1v1访谈的形式展开培训。

327日,培训课程圆满完成。结业仪式上,金朝晖院长作总结发言。她谈到,本次培训方案历经三个月的打磨设计,是希望利用这次学习机会真正挖掘我们每个人的成长痛点,并以专业化的学习寻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进而提高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的能力以及规划自己幸福生活的能力。金院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 ,当下机遇与挑战并存,每个人都要学会主动求变、科学应变,紧跟时代步伐,唯有此才能更好地实现个人的理想、成就自我的人生价值。这次培训让她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勇敢、突破与进步。最后,金院长从自身经历出发,鼓励大家要有拼劲、有闯劲、学无止境、在创新中突破自己,在创新中提升自己。一个优秀的团队是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定能共同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结业分享会上参训职工上台分享了参加培训后自己在态度和行为上的改变、目标达成情况以及对自己未来的期许。

胡老师:培训给我带来的改变在于学会正向积极地设定自我形象;学会目标管理,目标设定更具体、更全面,可执行度更高;学会接纳情绪并与其相处。希望将来的自己情绪稳定,善于表达,勇于突破自我。

张老师:有些生活习惯自己没察觉,但是可能给其他人造成了困扰。我也通过这次机会反思了下并做出相应改变,说话更轻声细语,沟通上也学会了变通。

邬老师:之前,我一直不够重视沟通技巧,现在,我学会根据沟通对象的特征,用合适的方式沟通,而且将扩散的工作思维聚焦到本职范围内,更加精细地完成工作。

李老师:此次培训让我收获良多,学习了用全局、长远和发展的理念去思考,学会制定目标,分解目标,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为目标服务,并形成具体的可行性解决方案。

何老师:这次培训让我对工作态度、时间概念、重要性排序都有了新认识。也让我领悟到,理想和追求很多,不要为了完成而完成,人生的精彩在于日积月累的小改变、小快乐、小成功。

尤老师:之前我也会每天罗列待办工作事项,通过培训以后,现在我逐渐习惯了将列出的工作事项分为紧要和重要,按轻重缓急更加有目的、有计划地推进工作有序开展。

陈老师:通过培训,我在心态和思维上都有了改变,今后将坚持设立目标,有效管理,在工作上提高效能和竞争力,在生活中践行一书、一艺、一运动,过好当下每一天,不念过往,不畏将来。”

王老师:“坚定、自信、沉淀”这三个词是我最大的收获,因为喜爱,所以坚定地选择;以后要更加自信,用创业的心态,从容应对挫折;坚信付出终会沉淀出胜利的结晶。


奚老师:十年的工作经历固化了很多思维习惯,但这次培训让情况有了转变,最大的收获就是观念的转换,由被动转为主动,在问题发生前主动查缺补漏,不做“救火队”。


各部门领导根据发言进行点评



一审:姜晨莉

二审:陈维君

三审:张宇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