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朝华》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6-21 | 点击量: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举措,6月21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学院其他教职工开展《朝华》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影片以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夏津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袁敬华为人物原型,以学校发展历程为主线。故事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袁敬华有感于两个聋哑孩子渴望上学,在家里一间不足十几平方米的小土屋里,开始了她的特教事业。从16岁涉足特殊教育到如今的26年间,她始终对特教事业初心不改,对残疾孩子不离不弃。

影片生动展示了我国特教人在残疾儿童教育和康复路上的不懈探索,反映了残疾儿童自强、自立、自尊与自信的精神,是残疾孩子幸福成长的一个缩影。通过观影活动,进一步教育和激励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